close

 一早起來~鄭先生已泡完舒服的溫泉回來了~

他說早上全都是日本人在泡~可是他覺得奇怪的一點是~

日本人見到人都會"o ha yo!"~唯讀避開他不打招呼......後來他發現到~

"因為他在浴衣的前面用腰帶打了一個"大啾啾"!"~

而沒半個日本人是這樣穿的.......所以就是他被發現是冒牌貨啦!!

 

早上走出陽台才發現到~飯店外有不少楓紅~

我一直忘了提到這次來是針對楓紅來著!!但是....搞不清楚是早了還是晚了~

立山的已經紅完了~而其他去的地方卻又還沒紅~""

這裡倒是紅了不少些~~趕快拍~趕快拍!

橫谷溫泉1.jpg  

 

這張是此行唯一整株變紅的楓葉~

感恩ㄚ~~~~~~ 

P1020667.JPG  

拍完照趕忙來吃早餐~今天是很日本的早餐~

白飯和味噌湯是少不了的~一些醃漬小菜~一兩片豬肉和一顆蛋~

吃飽飯足要離開飯店啦!~與"內將"一起拍張合照~

聽說橫谷溫泉飯店有上過電視劇呢?! 

橫谷溫泉2.jpg  

今日行程是走老街路線~"妻籠宿"~"馬籠宿"~

兩個地方都是江戶時期的驛站~

一廂情願的認為不會下雨的小人踢到鐵板啦!天空下起雨來~~

沒想到遊覽車司機貼心到隨車放了很多把傘供乘客使用~"揪甘心ㄟ~~~"

 

第一站先到妻籠宿~真的是古色古香~很有味道~

左下圖是旅人歇腳和運送貨物的休息區~架高的平台可以躺很多人~

右下圖是~公共廁所~!別看它舊舊的~裡面可乾淨的呢! 

妻籠宿.jpg  

還有在營運的妻籠郵局~在這我把在立山買的明信片從這兒寄出~

服務小姐相當親切~找我零錢時不過慢了10幾秒~一直跟我"狗咩那賽"~

後來還給我一包面紙做為補償....可我真的沒等到什麼ㄚ~""

寄明信片一張 ¥70~而且旁邊有很多祝福的印章可以蓋~真不錯!

郵局.jpg  

在這買了御菓子兩顆~回車上時馬上就嗑掉了~(忘了多少$)

導遊給每人一顆大~~~蘋果~

當地人自產自賣的?~真的很大顆ㄛ~鄭先生回飯店時還拿它跟S4比較......

我當天晚上吃掉一顆還吃撐到肚子痛.......可是真的很甜很脆很好吃!

妻籠宿吃.jpg  

 

要離開妻籠宿了~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好像蠻多地方沒有走到.......可惜~

離別一照~準備到下一個景點囉~

P1020682.JPG  

大約20分鐘的車程馬上就到了"馬籠宿"~

這兩個地方其實感覺有點類似~又好像有一點不一樣~

妻籠那商店區多為平地~馬籠這呢~都是斜坡~

入口處跑來一隻貓~居然會撒嬌的往人身上蹭~摸牠可是一點都不怕生呢!

這裡有一點點點的紅葉~看的出我臉上的無奈嗎?

右下圖是那時使用的告示牌~怎看起來像是要公告要斬首人似的.....""

馬籠宿3.jpg  

 有沒有發現小人什麼歷史都沒說~?

沒錯~!一聽到導遊講歷史~小人我就會不自覺的放空or打瞌睡~

所以就請大家看看照片感受一下吧!

左上圖是馬籠茶屋~~右上圖是~藝品店吧?!

左下圖是咖啡店~右下圖是....滅火用的.......

馬籠宿1.jpg  

在日本看到煎餅怎能不買呢?

我買了海苔口味(¥150)~鄭先生買的好像是上面有糖的?(¥120)

左下圖~小人正在嗑煎餅的樣子~好有口感~海苔也好脆ㄚ~~

右上圖的阿婆在賣烤丸子~~要吃中餐沒買一串吃吃.....殘念......!!!

右下圖~今日午餐~

馬籠宿2.jpg  

其實我不記得這一餐是在哪吃的了~~離開馬籠宿~吃完午餐~

下午的行程是惠那峽遊船~

左上圖~小人的表情.....一看就知道......我又當它是"日月潭"了........

不過他們的船真的特別~透明玻璃直達船頂~

這樣風景就能看的清清楚楚啦!~也避免淋雨吹風~

惠那峽2.jpg  

遊船時間約30分鐘~

惠那峽"是受大自然侵蝕而形成的斷崖絕壁~兩側山壁陡峭~

倒映於深谷流水~是難得一見的美景~"(行程表抄寫中~")

看那奇形怪狀的石頭堆疊~真的很難相信它們是自然侵蝕而成的~

右上圖好像叫"將軍石"?!~有像將軍戴著一頂帽子嗎?

左下圖是"鄭石"~"證實"鄭先生在玩手機時也可成為石頭嗎? 

惠那峽.jpg  

遊完船後~導遊帶我們到"免稅店"買東西

但早做好功課的我們怎可能輕易出手?當然要等晚餐後的藥妝店血拼ㄚ!!!

看到免稅店對面的小7~我怎能放過只有日本小7才有的限定商品!

~雪肌粹洗面乳~!一進去店裡~架上全空!~問過店員~庫存全沒.....!

阿~~~~~~不愧為日本必買之物ㄚ~!!

導遊為了方便我們多一點時間去藥妝店~晚餐提早了30分鐘~

平時他們訂的那一家客滿~今天來這家太閣本店~

這一家的定食實在是很不錯~有想去名古屋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太閣本店.jpg  

吃飽準備大戰啦~!名古屋的"榮地下街"就是今晚的廝殺地~

導遊怕大家迷路~把遊覽車停在名古屋鐵塔旁邊的停車站~

帶我們認清出口與自己的所在地後就有一個半小時讓我們自個兒逛逛!

買到忘我的小人在地下街什麼都忘了拍了~

只在逛完回到地面上時才醒過來隨手拍下名古屋鐵塔~

未命名-1.jpg  

回到今晚的飯店~岐阜的都-文藝復興~是西式的房間~

旅館不在山上~問過導遊旅館附近是否有小7?

步行約10分總算買到店裡僅剩的三條......我只能說~這真是太誇張了......

今天幾乎購齊了所有藥品與保養品~

買了"休足時間"就為了貼貼那逛街酸痛的腿....何必呢?

今晚我只想問~"江戶時代的人ㄚ~你們是用什麼洗臉ㄚ~~~~~~~"

P10206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