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吃完早餐來到鄭先生買煙的便利超商照個相

昨晚買了一條七星¥4100~日本境內的煙似乎是很多愛抽煙人指定的東東~

(吸煙有害健康~戒煙可減少對健康的危害~)

本來還買錯成淡煙~後來又拿去換~@@"

早上8點多時走在街道上~都是上班族匆匆忙忙的走過~

街道很乾淨整齊~

超商.jpg  

今天的行程是六種交通工具遊立山~其實立山有名的應該是那"雪壁"~

可是現在的時間並沒有~而且約11~12月時立山也會封山~

等隔年的4~5月開放就有"雪碧".....是"雪壁"可看啦!

 

8:30出發開了約1個半小時到了這山腳下的遊客中心

導遊讓大伙兒上上廁所伸伸懶腰~我在遊客中心買了這個大蘋果派

是用整顆蘋果下去烤的~回台灣後才切下去吃~好吃ㄋㄟ!!!不過隨身不太好帶就是了~

不知道這今天從頭到尾所停的地方都有賣~我早早就買了~結果整路都一直看到它""

右上圖我喝的是立山雪水ㄛ~導遊一人一瓶發放~好清涼ㄚ~

到底是雪的清涼~還是冰箱的清涼勒.........

apple.jpg  

遊覽車到了立山車站~準備開始換搭交通工具上山啦!

門口的熊王之水....裝個樣子~

這裡標高475m~車站還貼心的標上日期~哈哈哈~這樣挺好的!

立山車站.jpg  

團體方便之處~票都不用自己買~導遊買好跟我們說幾點幾分在幾號線排隊

剩下時間就是隨拍隨買隨晃了~

鄭先生拍下電視牆跑馬的標高與溫度

我們要去的最高處就是"室堂"~目前2.9度..........

誰!!!是誰跟我說穿短袖+外套就可以了!!!踹共!!!!

就算小人我不太怕冷也不用這樣弄我嘛~~~~嗚~~~~~ 

溫度.jpg  

第一種交通工具是登山鐵道纜車~1.7km 7分鐘

不是第一次坐這種纜車所以較沒驚喜感了~~

但看這樣的人群在纜車裡~大家莫非都是要"到南部弄假牙~好擠阿~!"

啥?不懂我的意思的~請到youtube去搜尋就能了解了~

穿紅色衣服被包圍的那位是司機先生......

鐵道纜車.jpg   

這一站是美女平標高997m~是指一望無際的平嗎?有棵很大棵的樹在旁邊

拍了一下就準備搭下一個交通工具到最高處的"室堂"! 

美女平.jpg  

高原巴士是第二項交通工具了~

有趣的是這種巴士兩邊坐滿後中間還能有座椅可以坐~還是可以靠背的!(我可不是在罵髒話)

瞧!!右圖中間走道真的有椅子可以坐~!

準備上山啦~!巴士要走23km 50分鐘ㄛ~

巴士.jpg  

一路上隨著海拔的增加~沿路的雪也來越多啦!

在巴士上照都有那討厭的反光~照到這張美照!

在立山旁的是日本最高的酒店~Hotel Tateyama~

在立山群峰中住一晚應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小人我就是愛山勝過海ㄚ~~~~!!!

P1020573.JPG  

終於到了標高2450m的立山山上啦!

原本要先吃飯~後來導遊交涉後說30分鐘後再來吃~

我們就先去拍照啦!這種天氣到雪地裡~帶墨鏡就對啦!

去年德國沒亮相的墨鏡總算是派上用場!

天空好藍~~~雪白白的~~雖然雪不厚~也是挺漂亮的~!

左下圖~立山玉殿的湧泉~大家都拿瓶子在裝水~~

右下圖~與立山的牌子來張難得的合照!

室堂.jpg  

照完後~吃中餐囉~!這是山上唯一一間餐廳~

每團吃的東西都是九宮格風味餐+小丸子湯~

小丸子一個人分配到兩顆~

日本吃來一樣是湯鹹米好吃!

小丸子.jpg  

吃飽拍足就準備到下一個點啦!~"大觀峰"~海拔2316m

交通工具是無軌道隧道列車3.7km 10分鐘~照片我放在下方~待會會提到~

這裡有個有高低的觀景台~趁了人不多~拍了一張鄭先生帥照~!

右圖~山群~藍天~配上黑部綠綠的湖水~好漂亮ㄚ~~!

 

大觀峰.jpg  

接下來就是要搭空中纜車1.7km 7分鐘到"黑部平"

這纜車也同樣是"到南部弄假牙"~超擠的!!

我跟鄭先生是最後被硬推進去的.....貼在門上!!!

右上圖~就是從那山頭吊過來的耶!

等車時車長在賣唯一在這裡才買的到的立山圖本~ ¥1000~

還可以請車長簽名.....~

空中&地下纜車.jpg  

"黑部平"~白就平~~路不平...............

小人又在耍冷了~!

這裡標高1828m~照片上的8被鄭先生遮住了~不是182mㄛ......

較低的海拔看到綠色的部分就比較多了~~有綠樹~有紅葉~

再來就是搭上圖右下橘色的地下電車0.8km 5分鐘到下一個點~

黑部平.jpg  

"黑部湖"~乍看我又脫口而出~"日月潭?"(不解風情的小人)

這裡將徒步0.8km 15分~邊看風景邊到搭車處~

咱們走在水壩上方~路很平相當好走~

但空曠在這海拔1455m處~風吹起來是挺冷的~~~呼~~~~!!

黑部湖.jpg  

越冷就要吃更冷~小人謹記著這句名言

而且~小人名言是~"冰淇淋是熱的!"~相信親朋好友常聽到我說這一句!

其實是販賣部的食物機吸引我~按一按~拿票去領東西真的好好玩!!! 

第一名的山草莓口味是"限定!!"~在日本看到"限定"就真的是限定!

但我實在無法確定它是否有蔓越莓在裡頭......

第三名的最愛蘋果口味也賣完了....退而求其次~買了第二名的香草口味~

冷冷的天氣~曬曬太陽~吃吃霜淇淋(¥300)~等車中~~~~

冰.jpg  

最後一項交通工具無軌道電車跟之前提到的無軌道隧道列車是一樣的

靠的是上方的線路去拉著有輪子的列車在地上跑~

左圖是所有交通工具中咱們唯一用到的票根~剛好照到導遊的頭""

右圖就是列車內的樣子啦~"像公車~

黑部水壩扇澤6.1km 16分鐘~今天的立山行程就結束啦!!

無軌道電車.jpg  

今晚下褟的飯店是橫谷溫泉飯店

導遊說平常他們很少來這一家~看起來是很多日本人的愛用地~

餐也是相當的不錯~~瞧右上圖~什麼都有~!

用椅子坐著~對不習慣跪坐的我們真是太方便了ㄚ~

橫谷晚餐.jpg  

居然還有現做蕎麥麵與現炸的炸物!!

師傅就在旁邊現做~喔依係ㄛ~~~~~!

熱呼呼的炸物也是炸好一樣一樣的夾到大家的炸物盤裡!!

蕎麥麵.jpg  

吃飽後~在這山裡的旅館也沒啥地方好去的~

一回到房間發現床已經鋪好了~浴室還供應shiseido的品項~真好~~~

換上浴衣學日本人泡茶配糕點~好假掰ㄚ~!!

小人我今天不知怎的害羞起來~不敢去泡溫泉~

鄭先生打算隔日5點早起去泡~所以今日行程就在這假掰中告一段落啦!

橫谷溫泉.jpg  

 

立山車站(登山鐵道纜車1.7km 7分鐘)->美女平(高原巴士23km 50分鐘)

->室堂(無軌道隧道電車3.7km 10分鐘)->大觀峰(空中纜車1.7km 7分鐘)

->黑部平(地下電車0.8km 5分鐘)->黑部湖(徒步水壩上方0.8km 15分鐘)

->黑部水霸(無軌道電車6.1km 16分鐘)->扇澤

P10206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