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溪頭總有種說不上來的依戀~

尤其是老媽走後~反而是變成了一種懷念......

溪頭從小學時老爸就常帶著全家人一塊兒去住個一兩天

當然隨著年紀的增長~去遊玩的頻率是越來越少

從只有中山高的路線~到了從二高兩個小時就到的溪頭

溪頭永遠是全家人的最愛

 

老媽走著森林步道走不動時~老爸在那邊假裝踢著她往前走的畫面

是我腦中美好的回憶.......(忍住淚水ㄚ~~~~小人~~~~~~!!!)

這樣的心情驅使著我一直想去溪頭走走~

那天看到GOMAJI賣的溪頭住宿+森林浴的券~就好想去ㄚ.........

問了好友B-老王~是否願意請假陪我走一走?

沒想到她二話不說的答應了!

為了沒車車的兩人~我馬上上網查詢了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達的方式

買下GOMAJI的券~訂好車票~開始了第一次的大眾交通工具溪頭之旅~!!

1.jpg  

其實從台南火車斗六再換兩班客運似乎是較正確的路線~但時間卻對不太起來......

所以選擇了火車坐到台中~再客運直達溪頭!

雖然路線有些又往北又往南走回頭路~但這樣的火車客運時間是最剛好的.

坐了早上6:51的火車~9點之前到了台中火車站~

走到對面等9:30的"台灣好行"客運~等待的時間還可去旁邊的X家喝個咖啡提提神

前一晚太興奮幾乎沒睡的我~懶得理路邊小黃司機一直問我們要去哪~有沒有嗶嗶卡這件事

我只覺得他只是想找到一定的人數來共程收錢跑車.......

我猜他是想湊到6個人才出車......不想等客運的人倒是可以考慮看看~

3.jpg  

沒想到前一天幾乎沒睡的我小看了客運的功力

雖然是靠著颱風天的暢行無阻~但也確實需要個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前段還好~後段山路我暈車了......11:00總算是準時到了溪頭大門口啦!!!

雖然生理是不太舒服的~但心理是爽快的!!!

吃點熱的暖暖胃~暈車應該會好些

妖怪村已成為當地的指標~蠻多小吃的~但卻沒有我念念不忘的筍子湯.......

算了~先來碗大腸麵線~筍子湯等晚餐來搞定吧!

2.jpg    

吃了熱的~暈車感也好多了

晃一晃所謂的妖怪村~還真的有白鬼ㄚ~~疆屍ㄚ.....

不要碰我.....我真的很怕......幸好他真的沒碰到我~不然我鐵定尖叫!!!

沒膽小人!

白鬼就不太恐怖~還請它幫我們拍合照~哈哈哈!

4.jpg  

這樣的雨天走森林浴似乎是頭一糟?

教育中心下午3點才能進房間

閒著也是閒著~開走囉~~~!!!

備好輕便雨衣與隨身傘~雨澆不熄我想走森林浴的慾望!!!

老王也算是被我半強迫的走走路囉~sorry啦~

多走有益身心健康啦!

DSC00252.JPG  

從門口到"大學池"路線相當的短~不到1公里~

跟老王說如果雨太大就到"大學池"就好啦!

老王天真的要跟我打睹這種天氣"大學池"不到5個人........

憑我來溪頭的經驗直接跟她說~不要說我欺負妳~我跟妳睹超過30個~!

至於結果如何~人數多到這樣的颱風天~老王還願意繼續走到我推薦的"空中走廊"

左上圖~剛開始走的吊橋~右上圖~大學池

下圖~空中走廊 

5.jpg  

要往空中走廊的路中雨越下越大~於是輕便雨衣發揮的極大的功用

穿上雨衣再撐傘~於是濕掉的只有鞋子與半條褲子......

老王鞋子溼掉似乎開始"阿雜"起來~被我半強迫半鼓勵的走到了空中走廊~

瞧她在走廊上還笑的出來~走廊下的路人們雨傘好繽紛哪!

穿上一身藍雨衣的我~比起文青眼鏡~雨衣似乎更文青......

9.jpg  

走回教育中心也剛好是下午3點多了~進房後發現雨中森林浴後的另一件慘案......停電!!!

此時我只緊張有沒有熱水這件事~老王只緊張行動電源的電力怎麼充電~@@"~

咱半放棄的攤躺在床上聊東聊西聊晚上要吃啥的~眼見天色漸暗......

不會吧~電哪時才會來ㄚ!~~終於5點多時"啪"一聲~電來了!

趕忙開啟電扇~轉起吹風機~老王吹著包包裡微濕的衣服~

我把電扇轉好角度直吹咱倆濕透的鞋....... 

 

6點準備走到明山飯店吃飯的我們被雨跟黑暗困在想走出園區的路上.....

看著老王似乎有些害怕不太敢走~我詢問她是不是在園區內吃就好了?

也不知她是基於看我對筍子湯那必喝的強烈慾望還是怎樣

她居然毅然決然的說走吧~去園區外吃吧!

感~~~動~~~哪~~~~!!!

6.jpg  

就這樣吃到了唸唸唸的桌菜~兩人合菜$788+10%=$867

有雞肉~焢肉~青菜~豆腐~白飯~麵線...等等

當然還有我一直掛念的筍子湯!

應該是太累又太餓的關係~~狂掃了約10分鐘~漸漸停筷了......

心裡的os是~口味已不復當年ㄚ.......果然~老哥見到打卡立馬打電話來~

我想~也只有他了解溪頭對我們兄妹倆心裡的存在感受......

要不是有老王的陪伴~我當下應該又會進入到傷感的氣氛裡......

8.jpg  

吃飽喝足~趁著這颱風剛走~雨已停的星期日夜晚

溪頭是這樣的悠閒與放鬆~

逛了逛夜晚的妖怪村~有點日本的風味ㄚ~~

踩著溼透的鞋~進到店裡閒看~看到了一雙不錯看的夾腳拖ㄚ~

說服老王也買了一雙~算是此次溪頭給自己的禮物.

到那聽說很有名的麵包店買了那咬人貓麵包~打算待會兒配著電視吃

回來上網查才知咬人貓是一種有毒的植物呢!

還列於"蕁麻科".....對於有蕁麻疹的我會不會太剛好......

但它的葉片搗成汁液可治毒蛇咬傷~歐洲人還拿它治糖尿病?!

這間麵包把它煮過後放到麵團上去烤~所以看到那綠綠的就是咬人貓葉子啦!

 

ㄚ哈~~晚上洗好澡早早就掛啦!聽說老王跟我聊阿聊~聊到我沒回應......

切~晚上起來幫她關電視的可是小人我耶!...ZZZzzz.....

11.jpg  

一早7點多起床啦!本想再走一圈森林浴的看到今天天氣晴~居然不想走啦!

一看到太陽就"阿雜"的小人~ㄚ~~~你們不懂啦!!

沒想到教育中心供應的早餐挺不錯的!有荷包蛋~還有熱呼呼的豆漿!!

不愛吃稀飯的小人硬是嗑掉了兩碗稀飯~悠閒到老王吃飽後上了大號回來我還在嗑!

吃完早餐~GOMAJI券送的咖啡券也別浪費~來一杯熱咖啡吧~

看著一早就上來爬山的老年人們~精神可真好!~也有不少國中旅遊的學生們~一組一組的在做郊遊~

 

11點退了房~走到客運站先抽中午12點的號碼牌~再去妖怪村買點伴手禮~

上圖右~老闆吹泡泡中~看我在拍~吹的更勤了...挺漂亮的~

ㄚ~~~來張合照是一定要的啦!!!上圖左是昨天妖怪村的鬼幫我們拍的~

DSC00295.JPG  

 

光自拍合照也夠耗掉我們一堆時間了........

真的感謝老王的陪伴~友誼的陪伴讓我忽略掉那原本應有的感傷...

讓我對溪頭多了一份好友的回憶~這樣的感覺真好!!!

 

10.jpg  

溪頭台中1個半小時的車程~再搭下午兩點多的火車台南

"台灣好行溪頭線"中間還有停台中高鐵站~坐高鐵來也是相當方便地!

這雙白色的夾腳拖就是我的戰利品!如何~?不錯吧~

 

po上此次簡單行程~

第一天 10/6

台南火車站搭乘6:51火車-8:51到達台中火車站-搭乘員林客運9:30出發-11:00抵達溪頭-吃美味中餐-吃飽準備森林浴囉~

 

第二天 10/7

飯店早餐-購買伴手禮-(預先拿號碼牌)搭乘12:00員林客運-13:30到達台中火車站-搭乘14:17的火車-16:15抵達可愛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