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了兩個多月終於.......單一國家的冷門季節總算是成團了!
不多不少就10人團剛好過成團的門檻~
哇哈哈~超迷你德國團喲~~~~~~~
桃園第一航廈弄的挺新穎的~美食街明亮乾淨!
嗑著台灣的最後一餐......行李箱經過婆婆北海道的洗禮~接著要搭著華航到13小時航行的德國喔~~~~~!!!

經過了13小時的折騰(我是個很怕坐飛機的小人..........)
這次吃了那暈機藥發揮了那強大的作用!!!~瞧~我依然笑的出來ㄋㄟ!!!
左上圖~法蘭克福機場隨興的機場也很有型~這裡是接機區~
左下圖現在是德國AM7:00~天氣不好....飄著雨~~真的好冷.......
聽說司機車壞了拿去修~等待中......等了一個小時~開始擔心起後九日的行程........




第一站就是著名的海德堡!
導遊馬上帶著我們去搭纜車~!
猛一看~就跟香港的纜車長的一個樣~~嘻嘻!
速度很快喲~~有種時光穿梭的FU~



哇哇!!一到上面就是......好美ㄚ..........
我這次來就是為了這些古堡鐘樓來著!!!
左上圖走在橋上有種....安平古堡的感覺.....哈哈哈~
當然建築是完完全全不一樣啦!
經過一小段鐘樓門~光是從拱門望過去~就已像是一幅畫了...........
右下圖~我已經被那建築物給嚇到~真的好漂亮..........
雖然不知怎的~我跟別人看的方向不一樣......哈哈哈哈!!







話說回來~如果你想在這裡看到小人我說著它們的歷史.地理.人文......sorry~不太可能看的到.........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完完全全是個地理歷史白癡!!!!
左圖~是說著一個人只拿酒當飲料~有一天別人叫他喝水~他喝了一口水就掛了..............啥鬼.........
他的對面是一個大~~~~~~~~~酒桶~!我沒有照清楚~""so~就沒貼上啦~
走到外面~中間圖是殘缺的溫柔.........噢~!是殘缺的古堡啦!戰爭的遺跡????
右圖有位戰士從3樓跳下來留了個腳印在地上........鄭先生臉朝下應該沒法留下印子~應該會留下.......一灘血??!!



這裡景色挺美的~難怪有人說"我的心遺留在海德堡~"
天氣不好~照相技術更不好~~~
買了兩張頗貴的明信片(1張1歐)~一張自己留著~一張寄出去....收到的朋友!就是你!!!




便宜團當然沒有再更上一層樓的權力~上面還有兩三層的纜車~聽說上面風景更優ㄛ~~~~~~~!

下纜車後舉步到了著名的"海德堡之吻"是賣巧克力來著~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終於要來德國的第一餐了!16世紀的騎士之家~~第一餐比我想像的好吃很多~
同團的楊大哥大嫂開了一瓶紅酒請大夥兒喝~~噢!!!增添了在這餐廳吃飯的質感ㄋㄟ~~感謝你們ㄛ^.^




同團的吃起來的感覺都以為在吃晚餐~(此時是台灣晚上7點)~但其實這是咱們的中餐而已""~時差ㄚ.........
吃飽趕緊來第一個聖誕市集逛逛吧~畢竟這可是我指定的行程ㄛ!!!
喝了第一杯熱紅酒~喝完不想要杯子可以再拿回去退錢回來ㄛ~!
因為是我們喝的第一杯~所以我們把杯子留下來嚕~~~
可是這熱紅酒的味道......肉桂味很重~ㄜ~~難道這就是我日夜思念的熱紅酒嗎........?
鄭先生覺得還不錯""ㄚ哈................街道都很漂亮~趁他喝酒時拍個幾張吧"



每家店真的都好可愛ㄛ~~第一次看到聖誕市集的我們都一直往店裡瞧~哈哈!
後來幾天有聖誕市集的地方其實都一堆啦~



海德堡橋~難得的一張合照~
橋上有很多鎖鎖在上面~象徵把愛情鎖在這兒嗎? 還是把心鎖在這兒呢?
對映著山上的海德古堡~頗有感覺~



等著去下個景點了~雖然是只有10人的小團~車子還是大台的30人巴士
兩個人都有6個位子可以使用~一個人坐2個位子~~舒服~~~~~~~~~
右圖鄭先生等車的英姿.........
下圖~歐洲司機嚴格控管只要2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司機一定得停車休息~這裡是高速公路的休息站~



傍晚到了今晚夜宿的城鎮~史特拉斯堡!~這是屬於法國區
雖然是全德的行程~其實還是穿插了德法的邊界小鎮
當初也是看上有這些特色小鎮
~



沿著河堤走別有一番風情~大家漫步往聖誕市集的方向前進~
沿途都是很有風格的建築~隨拍隨美~
右下圖對面的河堤照起來倒是有像小樽運河~~哈!



一到聖誕市集的門口就被那人潮給嚇到..........
彷彿像是跨年煙火或是什麼演唱會的情景~
團員一對跟著一對就怕走丟.........
導遊倒是走的飛快......馬上就到了這是......聖母院?(翻行程表中)



台灣用燈籠作裝飾~德國..噢~是法國用水晶吊燈當燈籠使用........好奢侈.....真有你的!!
人超多~時間也不夠~隨意逛逛後就要吃中式晚餐回飯店了...............
好可惜ㄛ~~安慰自己"沒關係~接連幾天還會有好多聖誕市集可以逛ㄛ.............."




雖然德國才晚上5.6點~可是台灣已經是半夜1點了.............
大夥兒時差也都還沒調整~晚餐大家默默吃著中餐~累了............
早點兒吃飽早點兒睡~~明天好好來接下來的行程囉!



2012.12.14 桃園機場

2012.12.15 法蘭克福- 99km海德堡- 135km史特拉斯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