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今日是德國遊的最終回了~
一早起來~~有這樣的帥哥服務整個都神清氣爽起來了呢!
(同團伙伴應該是不會介意我把這張po上來的吧~呵呵呵~)



到了今日第一站~班堡
人說人蠢一次就夠了(台)~我就是給它蠢了第二次!
今天依然是冷~我還是把有帽子的外套外層收在行李箱內~只帶了昨日的戰利品"德國帽"出巡~
鄭先生昨日的一整套德國系列借了我一樣~圍巾~~~呵呵....好德國.......
白內障mini~



班堡-整座城市於1993年被聯合國列入保護的文化都市~
教堂整修中~
今天天氣霧茫茫的~地上被薄薄的雪覆蓋住~人物感覺也很跳~



不知為何很少旅行團來到這裡~周圍迷漫著中世紀的FU~
看到這樣的景色~有種莫名的蕭瑟感.......
像是感傷著旅途快要結束了嗎.....?



逃過了二次大戰的催殘~班堡有著各年代的建築藝術風格~
羅馬式~哥德式~文藝復興巴洛克~~
難怪在1993年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之一~
(抄寫行程表~)



這裡也是這次德國行最後看到雪的城鎮啦!
雪兒紛飛~~一點一點的白~好美~~~
下著雪~有時還挾帶著雨~沒想到雪靴終究不是雨鞋~~我的腳底有些雨水跑進鞋子裡啦!



班堡是歐洲運河的起點~又被稱為"小威尼斯"........
咦?乍看之下~我又脫口而出~~"旗津"??
原諒我又說出這樣煞風景的話來~~明明就不一樣嘛~~~
雪飄在樹枝上~~河邊的歐洲建築~~哪裡像嘛我~~~~



鄭先生為何要摸殘缺臉的下巴ㄋㄟ~~手只搆的著下巴啦!
小威尼斯下著細雪~~還是好感傷的FUㄛ~~~~
左下圖~~真的有點像......好嘛~~當我在思念台灣不行嗎?
鄭先生真的很愛這頂帽子~~看起來伙食不錯ㄛ~~臉圓圓~~~~~



接下來到第二個景點啦~烏茲堡
主教宮是巴洛克風格建築的經典代表~
前看~後看~左看~右看~~~很大ㄋㄟ~~~~



左上圖~ㄣ?!!"介"勇俊??整型失敗???
左下圖~最後一張合照啦~
旁邊其實是一大座花園~.....但現在的季節當然沒有花啦~好像也是文化遺產??
進去參觀囉~~老樣子~裡面又不能拍啦!




哇!!我能舉起整個主教宮耶..........!!!(白癡...)



走ㄚ走的~似乎來到熱鬧的市區?!
電車就在大馬路中間~行人也可以走~大家誰也不礙到誰~~
如果有人走在中間~電車也會叭叭叭警告~~它可以隨時煞車的哩~
聖誕節快到了~~路上也都是補貨買東西的人~



左上圖~骷髏頭門神??
這裡的熱紅酒杯是白色的~~遞了5歐拿了酒~等他找錢......
ㄣ?沒動靜??How much?? 5 Euro~!!! 噢.....好丟臉~還好給他一張5歐的鈔票想給他找勒......
還買了以為是腰果的花生~~哈""



查理橋.....?!ㄟ~~~查理橋不是在捷克嗎??
哦~~原來是同一個設計師ㄚ~~~可是大小好像差有點多ㄋㄟ~~~橋上的人數也差很多~~
優點是~清爽許多~不會像在捷克那人擠人怕掉皮夾~哈.........

ㄣ.......我不想要離開這裡啦~~(下圖小人的表情....)~人家還要再一杯啦....~~~



離開了烏茲堡~傍晚回到了法蘭克福~明天早上就要坐飛機回台灣了~
今晚是行程唯一的自費餐~~充裕的時間讓我們逛精品~聖誕市集~吃東西
左上圖就是它們的精品街囉~鄭先生在聖誕市集旁一間像outlet的鞋店選到了一雙好鞋~
花了很多時間在選鞋~~後來又逛了一下像寶雅的超市補些伴手禮~



約定的時間也快到了~晚餐都還沒吃呢!
買了香蕉可麗餅~這裡的可麗餅餅皮是軟的~~香蕉巧克力~絕配!~EUR 4.5...
後來急急忙忙買了一份薯條~遞了EUR 10 給她~找了EUR 4~.....夭壽~....

法蘭克福聖誕市集還有旋轉木馬呢!
怎麼連這樣歡樂的景像都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呢.......? 咦...?~我怎麼留淚了...?是芥末....




ㄚ哈~~這已經是隔天啦~~早上6點多~天還沒亮呢!
坐飛機穿輕鬆最重要啦!
右上圖~大夥兒手機上網留FB資料啦~
等著托運行李~辦退稅~把零錢花掉.....
右下圖~在等登機啦~認真把EUR 5 零錢跟導遊換成鈔票~不然回台灣怎麼換成台幣勒?




幸好有強力暈機藥~讓我在回來的飛機上又看了兩部片~噢耶!
戰利品~當然少不了聖誕市集的熱紅酒杯啦!!各個來自不同城鎮的啦!
右圖~鄭先生一直想買的冰酒~一直沒看到~就在機場免稅店買了~退稅的$拿來補一點囉~



上圖有艾古斯漢買的大~~肥皂~~好友A問有多大~就這樣大~
下圖左~我一路從慕尼黑拎回來的聖誕吊飾(EUR20......)~連上飛機都拎在手上~
本來忍下來沒買~後來想說沒買可能會後悔~又在慕尼黑集合前衝回去買了~
下圖右~鄭先生挑了的克拉克鞋~EUR 100~退稅EUR 10~
另外買的那一系列德國帽~也退了EUR 3~
鞋下面是BMW鑰匙圈~我也把新天鵝堡投EUR 2 換的紀念幣放上去做裝飾啦!



好希望能再去ㄛ~德國~真是個好地方耶!


2012.12.21 紐倫堡- 63km班堡- 68km烏茲堡- 119km法蘭克福
2012.12.22-12.23   法蘭克福- 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